黎璞

愿你回眸时,有人相看

你眼中的星辰大海1⃣️3⃣️

#与现实脱轨# #勿上升真人#



按理说陈小姐的戏份已经完了,也该和父母一起回北京过几天,但谁让重庆是个这么有吸引力的城市,又正好陈小姐是个喜欢和重庆人打交道的小仙女呢?所以说,最后她以“领略山城风情”为理由,在重庆停留了一段时间。

(某位重庆人:我的粉丝经常说我集万千风情于一身哎。)

“星星老师,你尝尝这个,是不是特别好喝?”王俊凯笑眯眯的把亲手制作的奶茶递给文淇,文淇表面嫌弃内心羞涩的接过来,“什么星星老师啊,肉麻死了。”王俊凯托腮看她,“因为你的眼里有星星啊。”

“你直接说我的眼睛里有你不就好了。”文淇撇撇嘴,十分傲娇。王俊凯摊手,“我也想说啊,可你听了肯定不高兴,估计还会说我自恋呢。”他又笑成了一个叉烧包。


文淇突然觉得挺不真实的。他们几年来几乎是零交流,为了避嫌,就连一句生日快乐都不能堂堂正正的在微博里说出来。在她十六岁的时候王俊凯送了一个语音祝福,鬼知道她在半夜里听了多少遍。有关于王俊凯,陈文淇在白天绝口不提,但总是在夜晚思念泛滥。


“王俊凯,这几年你累不累啊?”文淇也托腮问他,“总感觉你被打压了。”王俊凯眼神暗了暗,但马上又盈满了笑,“哪有啊陈文淇,我好着呢,你参加过的综艺我还代言赞助呢。”

“那……你有没有……”文淇想了很久,才慢慢开口,不过说到一半她就没脸问了。王俊凯好奇,“有没有什么?”“有没有……比较心动的女生啊……”她的声音越来越小,但很快就硬气起来,“就比如说依依和夏瓷,我看你就挺喜欢她们的。”


王俊凯露出一个极其疑惑的表情:“???你从哪里看出来我喜欢她们啊?她们顶多算朋友。”他的语气不自觉地有些不满,任谁被喜欢的女生说有喜欢的人了都会不开心的。


文淇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有多酸,“你自己去看看那些B站剪辑视频啊,你的眼里写满了情意绵绵好吗?”王俊凯“哦”了一声,“所以陈文淇老师你想表达什么?我的眼睛看谁都是一样的好不好?桃花眼多深情这个道理你不知道?”


灵魂三连问让文淇莫名委屈,好像又回到了从前被他双标对待的时候,“你凶什么凶啊,谁说桃花眼多深情的?人家顾词源也是出名的桃花眼美男子,我怎么没看他成天深情的样子?”王俊凯简直要被她气笑了,“拜托,文小淇,你有时间去观察顾词源的眼睛,怎么不来仔细看看我的眼睛?”


“看你的眼睛干嘛?反正总是多深情。”文淇没好气的回过去,王俊凯歪头看她,“那现在呢?”文淇抬眼看过去,却愣住了。

被一个眼睛很好看的人盯着是什么感觉?是像风走了八万里、不问归期吗?是落红满地护春泥、至死不渝吗?是像太阳落了又升、不论朝夕吗?

都不是。

对文淇来说,那种感觉就只是连续许了多年的愿望,终于成真。



“星星老师,你有没有看过我的演唱会?”在良久的沉默后,王俊凯开口。文淇点头,不止看过,还次次去了现场,一场都没拉下。“你有没有印象深刻的歌啊?”文淇再次点头,“《玫瑰少年》,《词不达意》”


“一首给平权,一首给你。”

文淇愣住。


“我的、词不达意、Perfect、Lucky、突然好想你、我的秘密、心引力……都是给你。”王俊凯直视她,从兜里拿出一串手链,上面缀满了白色的小雏菊,“小雏菊的花语是:我暗恋你,那,你爱不爱我?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我,能帮你带上吗?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44)